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城社区“红色物业”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5  分享到:
“希望能给小区安装充电桩!我家楼层较高,每天充电不方便,并且飞线充电隐患太大了!”家住民贸北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听说社区在征集群众“微心愿”,便联系了小区的网格员,希望社区帮助解决心头的“小心愿”。网格员兼物管员陶捷及时将王女士的“微心愿”登记在街道“三清单”台账中,并及时跟进办理进展。
这是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新爱里物业以“红色物业”为契机,用心服务业主,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一个缩影。今年,凤凰岭街道创新社区领办物业服务新模式,由社区党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接管辖区无物业小区,并设置公益性岗位,为辖区5名困难群体提供“有偿性”岗位,扎实推进“以工代赈”工作,群众与社区的关系更亲密的同时,社区党组织也为小区治理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与保障。

次日,新城社区及新爱里物业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实地查看了解充电需求,积极征求小区居民意见沟通协商,就安装电瓶车充电桩问题定制安装方案。考虑到小区东西方向横跨距离较长,所以决定于小区东墙、中间和西墙各安装一组,共30个充电口满足居民充电需求。同日下午,由社区物业新爱里物业公司出资采购设备,联络工人进场开始作业,于3月21日上午完工并调试运行。做到第一时间进行议事,第一时间沟通民心,第一时间完成群众“微心愿”。

    现在的民贸北小区,照明设施焕然一新、草坪修剪整洁美观、硬件设备配备齐全、公共设备定期检修,居住环境大幅提升,整洁又宜居。截至目前,社区领办物业公司已接手管理辖区15个无物业小区,以低收费微结余、齐动员共管费、优服务可持续的理念为居民们提供优质服务60余次。

   “自从有了社区物业接管,小区环境明显改善了不少,这回给我们安装了充电桩,大家用着方便,也减少了因“飞线”充电带来的火灾隐患,确实挺好的!”王女士高兴的反馈到。

“将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交叉任职’的网格员能腾出时间更好的服务居民,大家有事不用出小区就能找到社区‘红管家’,通过‘微心愿点单’的方式告知‘红管家’,‘红管家’也能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揪心事、烦心事、着急事,有效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城社区党委书记段瑞敏说。
下一步,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实现“社区+物业”深度融合效应,将辖区小区打造成为和谐有序、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