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城社区开展“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间”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爱水、节水、惜水、护水意识,增强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形成绿色生活新风尚。3月26日,新城社区党委、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滴水在指尖 节水在心间”节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节水小视频、节水故事等,向居民介绍了“中国水周”的由来以及2024年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让辖区居民们认识到水资源的珍贵和保护水资源不受污染的重要性,唤起他们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活动还利用趣味问答的方式引导居民思考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居民积极思考,踊跃举手,乐在其中。居民王阿姨在活动结束后说:“我以前觉得自己已经做到节约用水了,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学到了更多的节约用水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养成了节约用水好习惯,也在辖区内营造了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让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新城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普及节约用水知识,传播节水护水理念,营造人人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