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移风易俗倡文明 摒弃陋习树新风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1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摒弃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11月13日,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居民开展“移风易俗倡文明 摒弃陋习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从“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健康生活、保护环境、文明生活”六个方面耐心仔细地讲解了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围绕“何谓陈规陋俗?”“如何破除陋俗?”等移风易俗知识进行系统讲解,聚焦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问题,引导居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
移风易俗,事关民生疾苦,亦是民心所向。宣讲员介绍了全国各地涌现出的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典型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曾经“重面子”“比阔气”的旧观念,正被“重里子”“求务实”的新风气所取代。
宣讲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知识问答”环节,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有效提升了宣讲效果。

下一步,新城社区将进一步深化文明新风建设,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抓好落实,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入户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以多样的形式,大力弘扬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打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