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下水堵塞居民愁 及时疏通解民忧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3-11-15  分享到:
从细微之处做起,用点滴事暖心。新城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口,坚持党建赋能,按照“网格结合、无缝覆盖”的原则,延伸党建主轴线,串起治理着力点,聚焦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积极用行动解民忧,凝聚起服务民生的强大合力,让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感“就地升温”。
网格员在巡查聚铭楼小区时,收到居民反馈聚铭楼北侧单元楼异味问题,严重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经核查了解后该小区排污管道有老化破损、污水返渗积水现象,需对小区排污管道进行清洗,并抽空楼道地下污水管网倒灌入的污水,彻底的清掏化粪池,更换管道才能够解决。为保障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新城社区第一时间上报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并联合业主委员会、居民代表召开居民议事会,共同商讨解决该项民生问题。

       经过开会协商,确定解决方案,组织住户在现场初步对小区的污水管网进行疏通减轻异味产生。该问题处理工作受到宣传部朱部长、凤凰岭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宣传部朱部长亲赴现场指导工作,街道张主任和新城社区与海勃湾区综合执法、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共同配合协调联系施工队将小区排污管道进行清洗,并抽空楼道地下污水管网倒灌入的污水,彻底的清掏化粪池,更换管道。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于11月8日正式对聚铭楼污水管网开始整改,预计于11月15日完成整改工作。

     新城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下一步,新城社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基层治理模式。坚持“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的工作原则,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难题,切实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做好社区居民的“娘家人”。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移风易俗倡文明 摒弃陋习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