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家园焕新生活舒心 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8  分享到:

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彻底消除背街小巷道不平、灯不明、墙不美、排水不畅等问题,凤凰岭街道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11网格内3个小区开始了改造工程,挖掘机械有序作业,对雨污管道进行改造。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护背心,对小区内空中管网进行规整、路面进行铺设。 “改造启动前,社区多次召开座谈问询会,工作人员还登门入户面对面交流,听取和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大到规划空间布局、基础设施提升,小到垃圾桶的摆放、门禁材质的选定,都充分尊重居民的意愿。现在改造稳步有序推进,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中。”居民说。

老旧小区最需要改什么、怎么改,居民最有发言权。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顺民意,通过入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方式,积极征求改造意愿、全面了解群众满意度。同时,为实现广泛动员、共同打造的目标,还邀请群众担任义务监督员,对改造项目实施过程加强监督,切实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从“为居民端菜”转变为“由居民点菜”,营造“过程居民参与、成果居民享受、小区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凤凰岭街道将坚持改造与管理并重,秉持“改造前问需,量身定制方案;改造中问计,做实里子又做好面子;改造后问效,激活治理内生动力”的法宝,全力做好做实老旧小区改造这篇惠民文章。一个个新变化,是老旧小区改造给居民带来的新体验,生活在这里沉浸式感受发展带来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