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悠扬葫芦丝 奏响幸福曲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3-08-02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民间艺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辖区老年人文化生活,8月2日,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乌海市葫芦丝巴乌协会共同开展“葫芦丝公益课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葫芦丝兴趣班辅导爱好者们吹奏了《月光下的凤尾竹》《远方飞来的金孔雀》等歌曲。

葫芦丝兴趣班于2023年4月入驻新城社区多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室,定于每个周二上午8:30至11:30开班学习。教学老师是乌海市葫芦丝巴乌协会谢老师。这次葫芦丝兴趣班的学员全是各小区的业主居民。谢老师为对学习有兴趣的学员代买葫芦丝和课本,感兴趣的居民在规定的时间来社区党支部活动室学习吹奏葫芦丝,目的就是为了丰富新城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增进邻里感情,化解邻里矛盾,推进小区治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培训,谢老师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从葫芦丝的简介、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运用等最基础的知识讲起,边讲边演示,再渐渐开始入门练习,居民们认真听讲,不明白的及时与老师沟通,老师也非常耐心的为居民做出指导,指出不足和改进之处。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对葫芦丝有了新的吹奏心得,活动室传出阵阵婉转悠扬的葫芦丝美妙声音。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爱好民族乐器的中老年居民朋友们相互交流,结识朋友,改进精神面貌,充实生活乐趣,爱上葫芦丝,爱上民族乐器,既弘扬民族文化,又丰富了中老年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他们对艺术的追求,提升居民的音乐素养,共建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