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区领导宣讲自治区第十届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分享到:

    2016年12月13日,乌海市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东风来到凤凰岭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党代会内容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东风主任在宣讲中说,这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五位一体”+“党建”的框架结构,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五化”协同等内容有机地融入报告,既有效贯彻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地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了“跟谁干”“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杨东风主任这指出,党代会报告密切联系区内外形势和实际,阐明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坚决守住三条底线、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五化”协同、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依法治区、从严管党治党等重大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杨东风主任在宣讲中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区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李纪恒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引领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


    杨东风主任社区党委人员下一步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对党代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全一点,大力营造宣传贯彻党代会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并做到五个结合,即要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全市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调研乌海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全年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要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多形式、立体式的宣传和解读党代会精神;要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明年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