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更好地维护社区人居环境卫生,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带动社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3月18日,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各网格居民代表、志愿者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先锋志愿者通过PPT向居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心中,促进社区居民能够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会腐烂的扔这个绿桶,可以卖钱的扔这个蓝桶,有毒的扔红桶,剩下的扔黑桶。”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解释垃圾分类知识。在场的一位居民说到:“这样一说我就听懂了”,居民们纷纷好评。同时,宣讲活动还通过有奖小游戏和居民进行互动,引导群众对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养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好习惯。随后,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宣传册发放到居民代表手中,同时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参与到人居环境治理和垃圾分类的宣传中来。

     此次活动提升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民心,通过宣传,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增强邻里之间的互动性。下一步,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发动党员、居民、物业等多方力量参与监督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自觉维护人居环境,为建设低碳环保生态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