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清扫暖人心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06  分享到:

为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3月6日,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雷锋之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清扫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之前,社区进行详细的分工,准备齐全铁锹、扫把、垃圾袋等清扫工具,两三人一组逐一对小区进行清理。清扫活动中,捡拾垃圾、擦拭宣传栏、清扫小区主干道、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干得热火朝天。不管是大量的枯树叶,还是小烟头和白色垃圾,大家都仔细的一一进行清扫,确保整个行动中不留死角。尽管现在还是低温天气,经过一上午的体力劳动,大家纷纷汗流浃背,虽然辛苦,但是看着小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提升改善,志愿者们相视而笑,都觉得再辛苦再累也值得!经过的小区居民和路人们也纷纷称赞。

随后,志愿者采取“宣传+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向小区居民讲解楼道堆积杂物、私拉电线等的危害,引导居民正确停放电动车、安全规范充电。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弘扬了爱劳动、讲团结、讲奉献的雷锋精神,同时也引导和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学雷锋的实际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志愿、全民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今后,新城社区将继续开展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