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雷锋精神 共筑和谐新城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04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爱心、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3月4日,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凤凰岭街道办事处关工委张和平主任共同组织辖区居民、党员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筑和谐新城”讲座活动。

在新城社区讲座现场,张和平主任围绕“永恒的雷锋”“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雷锋从未走远”三个方面出发,结合雷锋同志的事迹,讲述了雷锋同志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短暂而璀璨的一生,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张主任说,“雷锋精神就是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践行雷锋精神应该从社会层面、从党员干部层面以及从个人层面出发,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学习雷锋活动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精神成了新中国社会风尚的一个标志。雷锋成为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楷模。

讲座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雷锋》故事片,荧幕上,雷锋的形象生动鲜活,带领大家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那一件件的无私“小事”,一次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一不让现场的人们动容,再一次感受到了雷锋精神中蕴含的纯洁朴素的炙热。

“雷锋精神”伴随着一代代人的记忆,单纯而美好,“雷锋同志”从未止步不前,而是始终和我们一起成长。大家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让爱心得到延续传承,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