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社区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6  分享到:

    任务和具体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就加强社区组织建设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街道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创新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为着力点,以党员设岗定责创建党建工作示范点等主题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党建工作在城市街道社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为加快实现现代化、城市化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必须坚持以“巩固执政基础,服务社区群众,共建和谐社会”为社区党建工作的总目标。必须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努力构建以街道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社区党员为主体,社区内其他基层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与社区“两工程”建设相结合,通过不懈的努力,使社区的党建工作达到“两个两”的目标要求。一是建设好“两支队伍”。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原则,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着重抓好社区领导干部队伍的建设,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建设,使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成为宜城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导向,以科学发展观的新理念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努力构筑人才高地。二是实现好“两个覆盖”。努力做到凡是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凡是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和活动,实现社区党建全覆盖,健全党组织体系,健全党员活动载体;实现服务全覆盖,做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三、主要措施

    1、健全社区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

    2、完善社区党建工作运行机制

    3、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4、积极稳妥地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

    5、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民主建设

    四、组织领导

    加强社区组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基层组织的责任,推动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要认真覆行组织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按照社区组织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突出重点,认真制定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牵头组织和具体落实计划的实施,深入开展社区组织建设,充分挖掘社区资源,以改革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组织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


【上一篇】:新城社区党委基本情况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