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同心圆 欢乐祥和闹元宵——我在文明实践站过佳节

来源:新城社区  发布时间:2024-02-22  分享到:

     元宵到来春回暖,一元复始笑语欢。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佳节魅力,体验元宵节习俗,营造团圆喜庆的氛围。2月22日,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党委依托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海勃湾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凤凰岭街道新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辖区党员、居民等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同心圆 文明实践乐元宵”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在活动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当天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蹈、快板、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表演中,志愿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他们身着盛装,踏着欢快的步伐相继亮相,为居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共同感受新时代新生活的新面貌、新风尚,为龙年新春添福增喜。

     元宵节猜灯谜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习俗。志愿者与在场的居民群众互动猜灯谜,灯谜内容涵盖党史知识、成语等多种类型,大家踊跃举手参与,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元宵节当然也少不了“元宵”,志愿者们把象征团圆吉祥现煮的汤圆送到现场居民手中,向大家传递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增加了辖区居民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下一步,新城社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起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共治氛围,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