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开心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分享到:


为喜迎元宵佳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凤凰岭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于2016年2月7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开心闹元宵 欢乐猜灯谜”元宵喜乐汇活动,让社区老党员、妇女儿童和退休职工以及关工委“五老”骨干体验传统“文化之家”的和谐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准备了30多条灯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经史辞赋,现代知识,包罗万象。30余条谜语分别被悬挂在社区周围,显得格外喜庆。闻讯赶来猜灯谜的居民们都兴致勃勃,有的低着头,嘴里小声念叨着谜面,扬着脸儿思考;有的与身边的人一起一个字一个字的研究,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不一会儿,这些灯谜便被竞相猜出,猜对灯谜的居民们领到了社区精心准备的日用品与汤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当然猜错的居民也没有沮丧,而是再接再厉,互相探讨,直到猜出正确答案才肯罢休…..不到一个小时,社区准备的奖品就都被居民领走了。


“这个活动搞得好,不仅活动身体还活动脑子,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希望社区多搞些文体活动,让我们老有所乐呀”。社区老党员王大叔乐呵呵的说。


  此次猜灯谜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们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也增加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空间,推动了社区活动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和谐社区”欢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