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先烈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分享到:

    2016年 9月30日上午,新城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弘扬先烈精神”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宣讲活动。



   社区活动中心里,社区书记李改兰通过报纸、新闻、视频短片等信息作为宣讲讲稿,宣讲“烈士纪念日”的由来,让居民们了解有关英雄的故事,牢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李书记讲道,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定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

  居民张素华说:“烈士精神并不是让我们去牺牲生命,我们要做的是就是文明、诚信、孝德,家庭和谐了,社会才会和谐。”居民们纷纷热议,都认为,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有家才有爱,有爱才会和谐,和谐了才是幸福,这就是所谓的“精神”,这就需要我们去努力、去践行。

李书记说烈士纪念日的确立,就是让我们学习先烈的精神,弘扬他们的精神,践行中央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居民更深地了解和学习烈士的先进事迹,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烈士的优良传统,以此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