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情系一线农民工 致敬美好生活建设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9  分享到:

城市的发展繁荣离不开务工人员的艰辛付出,农民工为了养家糊口,追求幸福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城市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做出了贡献。用血汗浇筑、用力量凝聚,造就了城市的万丈高楼、璀璨繁华,他们是城市梦想的建造者。然而繁忙的工作,令他们无暇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爱心义诊进劳务市场

为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的健康意识,普及急救知识,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8月9日早晨7点,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凤凰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情系一线农民工 致敬美好生活建设者”社区义诊活动,将实实在在的关爱送到乌海市劳务市场,守护城市建设者的健康。200多名务工人员参加了本次义诊体检。

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问诊的工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和工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耐心为每一位咨询的工人仔细讲解健康知识,针对中老年人的疾病特点,医生们进行现场问诊,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并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详细地了解务工人员的饮食、劳作、睡眠等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同时,对务工人员科普宣讲各类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浓浓爱意暖人心

“你这个血压有点高,要注意一下了,最好这几天都测一下,如果都是这么高,就要吃药了”

“你心率缓慢,我建议最好到医院来做一个动态心电图,排除一下相关的问题,千万不要熬夜、抽烟”

“腰肌劳损比较严重,平时多做一些伸展运动,不要久坐” 一句句耐心地问诊,一声声细心的叮嘱,温暖了身处异乡的他们。

“务工人员健康意识薄弱,小问题不当回事,当身体有更进一步的反应时才想起来去医院。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只有在健康的前提下,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我们也呼吁工友们小毛病及时查,及时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说道。

此次活动增强了务工人员的健康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使劳务市场的务工人员不用误工费时就能享受到医院的免费诊治,拉近了辖区单位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社区基层治理的力度和温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诊让他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和一些健康常识有了基本了解,非常感谢新城社区和医务人员送来的关爱之情。